stayawayfromalcohol

accuse no man

野生变异(赖狼ABO)


C大一年一度的大一迎新在进入第三个伏天的时候热闹的开始了,知了忙着在树上鸣叫求偶,而忙碌的大二学生们也开始奔波于机场、车站,还有各栋新生宿舍楼之间。赖冠霖这次是被班长强制性拉过来当壮丁的。一开始他耍赖皮想躲懒,以各种不在家要出门的理由搪塞班长,结果班长的索命电话立马就追过来了,态度十分强硬,念了一大堆‘怎样做一个好学长’的经给赖冠霖洗脑。挂掉之前还偷偷给他说今年文学院又招了一批可口的omega,想以此来诱惑赖冠霖推翻他心里最后一面抗拒的墙。

 

挂掉电话的赖冠霖表示气愤,都知道我闻不到omega的费洛蒙啦,所以给我一堆omega有什么用,还不是想让我去卖力气,哼。

 

作为C大体院的一名学生,赖冠霖还真是能被载入校史的这么一位名人的存在。

 

因为体院几乎汇集了整个C大最优秀的alpha,而在这些alpha中间,外貌、体能几乎算得上是最拔尖的赖冠霖,居然闻不到omega的味道。

 

刚开始班上知道这个事实的alpha们纷纷表示一脸问号,大概这种概率极其极其小的偶然事件是真的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范围。

 

还是小孩子的赖冠霖在刚分化的时候也因为这么个问题恐惧过,家里大人也带着去看过很多医生,得到的答案都是无法医治,因为根本就没有先例。

 

等到赖冠霖慢慢长大,他也就释怀了,不过就是以后没有自己的omega了吗,世界上优秀的omega这么稀缺,他还不信就只有自己找不到。更何况是,成为‘被遗忘在医学界外的唯一一个alpha’这名号听起来还是蛮屌的啦!

 

 

 

 

 

 

 

 

也不知道帮那些娇嫩的omega搬了几天行李了,赖冠霖再强壮也还是觉得肩膀有些酸痛,更何况自己这群同学不当人,他们美名其曰赖冠霖闻不到omega不会被影响,把自己留在

omega宿舍区进进出出当劳工。结果他们倒是会想得很,跟着校车跑机场跑车站,光坐车里吹空调了。赖冠霖打算趁着这会儿没有新来的omega,赶紧躲到树下面休息一下,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把湿透了的背心脱下来拧干,头顶上的知了跟打了兴奋剂一样叫个没完,赖冠霖越听越烦躁。

 

他决定闭上眼睛,眼不见心不烦。但老天偏偏不想遂他的愿,没几分钟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明明还没到派盒饭的点,这味道真是撩得赖冠霖饿的不得了。刚闭上没几分钟的眼睛又睁开,四处逡巡着目光搜索着那个害他肚子饿的人,打算找到那个人严厉的批评他。一点也没有团结爱,大家都饿着肚子怎么能自己吃独食呢?!

 

盯了好几分钟,就连赖冠霖5.2的视力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是谁,但那股香味却一直萦绕的鼻尖挥散不去,他穿上背心决定亲自去抓人,再问问那个人他吃的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香。虽然赖冠霖闻omega闻不到,但是对美食绝对是狗鼻子,一路走走停停就摸到了文学院迎新点的门口。C大的文学院是整个学校最珍贵的学院,因为这个学院全部都是娇贵的omega,一般的时候都是采取封闭制管理,学校恨不得把他们当成美女与野兽里的玫瑰花,关在精致的玻璃温室里精心呵护,除了每年一次跟体院的联谊,几乎都没人能接触到他们。除了赖冠霖,这个自带bug的alpha。

 

因为这些天的照面,小omega们都对这个alpha学长非常熟悉了,俊朗的面容,挺拔的身高,这些对于刚接触到alpha的小omega们都有着致命的吸引,他们会偷偷的观察他,好奇又羞涩的视线从各个角度绕着弯的交汇在赖冠霖身上。不过在几天以后,赖冠霖就发现那些偷看的眼神里从好奇羞涩变成了可惜的神情,估计是文学院的学长们告诉了他们赖冠霖对omega免疫的事情了吧。

 

在文学院迎新点门口徘徊了一圈,终于让赖冠霖找到了香味的来源。那个人背对着赖冠霖站在角落里的一颗树下面,个子比一般的omega要高一些,头发似墨一般黑,服帖的顺在小小的耳朵后面。肥大的条纹衫衬得整个人很瘦,突然赖冠霖就想,这么瘦的人真该多吃点,不然抱起来肯定硌手。这个背影赖冠霖没什么印象,至少这几天来来回回的忙碌里,他不记得有见过这个人,大概不是新生吧。为了不吓着他,赖冠霖还没走近就悠悠的开口,那位同学,你有闻到什么味道吗?

 

站在树下的裴珍映原本在看手机,突然感觉手机屏一黑,猛地回过头发现自己身后站了一个高大的alpha,虽然他只是个beta,但是视觉上的冲击还是让他整个人一弹往后面躲。

 

赖冠霖这下看清了裴珍映的脸,在心里暗自感叹omega果然都长得精致,这脸估计都没有自己的手大。不过他发现裴珍映并没有在吃东西,手里只是抱着个手机在玩。可他分明闻到这香甜的味道是从这个人身上发出来的,闻不到omega已经很惨了,难道自己连食物也闻不出来了吗?

 

“你没闻到什么味道吗?”

 

赖冠霖不死心,又问了他一次。

 

“没有啊。”

 

beta天生对omega跟alpha的费洛蒙不敏感,裴珍映看着眼前这个alpha想,也许是闻着院里哪个omega的味道来的吧。

 

“可是我闻到了是你身上的味道!”

 

“同学你搞错了吧,我身上没有味道。”

 

裴珍映还当着赖冠霖的面闻了闻自己,beta是不会传递费洛蒙的,至少他没有。

 

赖冠霖的表情有些急切,在确认了这不是食物的味道以后,他的心里有了些异样的感觉。自从分化以后,总是听其他的alpha们说起omega的费洛蒙有各种甜味,赖冠霖表面上不说其实心里还是有些羡慕的,这在赖冠霖的心里毕竟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概念。这是第一次,他闻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味道,那种感觉就像是有人拿着羽毛在他心里轻轻的抚动,伸手去挠却愈发觉得痒,撩拨得一点火星变成了一团火焰,在赖冠霖心里开始燃烧。他心里毫无疑问是激动地,伸手抱住裴珍映是身体最诚实的反应。

 

强壮的alpha真是可怕,裴珍映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在心里骂这个人失了智。可惜beta跟alpha还是有着实力上的差距,挨着自己后颈的湿热的气息让人头皮发麻,他决定放弃。就让这个人闻吧,估计是鼻子失灵,抓着他一个beta不放应该也够一个alpha丢脸好一阵子了。

 

赖冠霖抱着人不松手,鼻腔里充斥着这个人好闻的淡淡甜味。他低头伏在怀里人的耳朵边怪不好意思的说,你是我闻到的第一个omega,我现在还感觉像在云端一样晕乎乎的。

 

啊,原来真是鼻子不好。裴珍映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虽然为你的鼻子感到惋惜,但是我是一个beta,我传递不了费洛蒙,你搞错人了。

 

不可能,这么多omega我都闻不到,我只能闻到你!

 

以赖冠霖几乎为零的经验里,他觉得裴珍映一定是在骗他。

 

如果放在omega身上,听到这句话估计早就哭着献身了,可惜裴珍映真的是一个beta,他也搞不懂这个alpha到底有什么毛病。

 

“你先松开我,我给你一个东西你拿回去好好研究研究我到底是不是omega。”

 

赖冠霖听到这乖乖放开了裴珍映,然后看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块手帕塞到了自己手里,还带着他的体温,很是能煽动人。

 

“这是你送给我的礼物?”

 

赖冠霖闻了闻手帕,带着裴珍映的味道。

 

“嗯...也算是吧,你拿回去给你的alpha朋友看看,他们鼻子没问题吧?你就问问他们就知道我到底是不是omega了。”

 

裴珍映如释重负,飞快地跑走了,他可不想再被发了疯的alpha来一个强抱,力气实在大的压得他骨头疼。

 

赖冠霖看着他跑了也没有追,低着头仔细看着手里的手帕,展开来上面还绣着他的名字,裴珍映,连名字都取得这么秀气,真是符合气质啊。

 

 

 

 

 

 

 

满载而归的赖冠霖心情大好,当天晚上也不计较同学让他当劳工的事了,校外的小酒楼定一桌饭,庆祝自己今天人生圆满,战胜了连医学界都放弃的难题,再也不是一个面对omega内心毫无波动的alpha了。

 

“裴珍映?你说那个人是裴珍映?”

 

饭桌上,大家听着赖冠霖讲述自己今天的故事并且纷纷对他表示支持,只有班长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有些疑问。

 

“冠霖,你确定那个人是裴珍映?”

 

班长问得有些严肃,喝了两盅的赖冠霖一下也清醒了,他拿出裴珍映给的手帕,你看班长,是他!这是他给我的!

 

“可是,我认识他,裴珍映是个beta啊。”

 

饭桌上的大家一下醒了酒,拿着手帕一个一个闻了闻,还真是没有味道啊。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谁都不想在这时开口扰了赖冠霖的心情。

 

“不可能!我真的闻到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甜味但他身上真的有淡淡的香!”

 

赖冠霖一下就变得很着急,抢过手帕又闻了闻,白天里淡淡的香味又萦绕在鼻尖,真实的存在着。

 

“你们再闻闻!我真的闻到了!”

 

大家还是摇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赖冠霖这个事实。

 

“冠霖,你忘记我告诉过你文学院大二的年级长是全院唯一的一个beta了吗?真没想到这种小概率事件都被你抓到了。”班长还在说着,“不过没关系,没人规定alpha就一定要跟omega在一起,如果他真是你第一次且唯一一个有感觉的人,哥们儿支持你去追!”

 

这话说到大家心坎里了,纷纷伸手拍了拍赖冠霖以示支持。

 

万物生长皆顺应大自然的规律,但总有不服气的先锋打破规律。赖冠霖心想,说不定裴珍映跟自己一样,是个逆规律生长的勇士,曾经一度以为只有自己被抛弃在规律之外的人现在找到了能跟自己一起走下去的伙伴,大概任谁也不想松手吧。

 

 

 

 



 

 

那天回去赖冠霖就开电脑查了一下ABO百科,普通的beta“几乎不会传递费洛蒙”,普通的alpha也闻不到beta的味道,看来裴珍映还没意识到自己的特别之处。于是乎又转念一想,全世界只有自己知道裴珍映是特别的,这种一般只会出现在思春期的omega身上的小心思使得赖冠霖心里就像灌了蜜一样甜,脸上的两个酒窝也是不曾收起来。

 

从那天起,赖冠霖别的事情也不想干了,恨不得天天捧着日历把时间直接拖到段考后。这是C大每年的传统节目,为了安抚学校体院跟文学院这些年轻alpha跟omega们躁动的内心,每年段考后学校都会安排两院联谊,大一新生不被允许参加,刚分化过的小孩子费洛蒙实在不稳定,为避免出现意外,这个福利只能在升入大二以后才能拥有。

 

虽然赖冠霖对别的omega并没有威胁,但是文学院的封闭制管理也不可能因为他而暂停。很长一段时日赖冠霖都不曾见过裴珍映,想啊,想得天天在床上抱着被子打滚,想他的小脸,想他身上淡淡的甜味,想抱他,想亲他。这个封闭制管理实在太过残忍,自己的初恋刚从小火星燃大了一点就被人强制性的收走了柴火,小火苗生生烧得赖冠霖浑身痛。见不到裴珍映的日子里,赖冠霖就泡在校园bbs里,文学院的板块人不多,毕竟omega们还是因为天性而羞于表达的。裴珍映的名字一输进去全站搜了一圈,竟然有多达几千条关于他的留言。仔细一看,基本上都是其他院的同学回的帖。赖冠霖气死了,曾经以为他是自己偷偷发现的宝,不成想居然这么多人在暗中观察他。当下就感受到压力重重,顶着黑眼圈熬了个通宵把留言全翻完了,还意外收获了裴珍映的bbs账号。

 

看着空白的聊天框,赖冠霖紧张的打了个招呼,等了半小时过去也不见有人回复。心里既庆幸又失落,庆幸裴珍映不会轻易回复别人给别人机会,又失落在裴珍映眼里自己跟bbs里暗中观察他的人一样没有地位。

 

 

 

 

 

 

 

 

 

其实裴珍映还记得他呢,既然是作为beta成长起来的人,在家里边也是beta朋友比较多,文学院又全是omega,这么算起来裴珍映从小到大还真是一个alpha也没接触过,除了那天那个alpha。他作为文学院唯一的一个beta,每天尽心尽力照顾小花们其实也挺累的,像上次那样被人抱在怀里,松懈的靠在别人身上还真是头一次,怪舒服的。虽然那是个很奇怪的alpha,非说自己身上有费洛蒙的甜味,实在怪异的很。想到这,裴珍映怀疑的开了电脑查了一下ABO百科,问了一圈看下来,原来beta也不是不可能传递费洛蒙的,只不过几率很小很小,小到几乎没有。说不定自己真的是变异了,会像x-man里面的变种人一样能拯救世界吗?想到这里有英雄情结裴珍映就笑了起来,这种事情能发生到自己身上,竟然跟小时候圣诞节收到爸爸假装的圣诞老人送的袜子一样兴奋。又随手搜了一圈alpha闻不到omega的原因,干脆就直接没有回答,也不知道是那个alpha在骗自己还是真的只有他才有这种问题。

 

窗外的麻雀小声的叫着,提醒了裴珍映又一次因为想到了那个人而分了神。干脆就把复习的书收到了一边,登上了自己很久没用过的校园bbs账户。刚登上去左下角的私聊框就自动弹了出来,滴滴滴的提醒自己收到了很多信息。点开一看,居然全是一个叫赖冠霖的人发来的,鼠标从底部一直拉上去,日期竟然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之久。

 

第一句话就是“hi,我是赖冠霖,是那个拿了你手帕的alpha。”原来是他,脑海里再次浮现出那个炎热的下午,一个好看的alpha抱着自己的场景。脸有点热,裴珍映去冰箱里拿了一罐冰可乐。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搞到了自己的账户,还发了这么多。裴珍映一边喝可乐一边一条一条的看着那个叫赖冠霖的alpha发过来的私信,连同宿舍的室友回来都没发现。

 

这alpha,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学校里其他的alpha一样冷酷,明明他长得最好看,怎么说起话来这么肉麻。今天去了哪里干了什么,昨天去了哪里干了什么,统统像汇报领导一样发过来给裴珍映看,就连出去玩了什么,都要发照片过来给自己看。有时候是在海边,赖冠霖戴着非常酷的墨镜,赤裸着上半身用沙子堆了两个小人;有时候是在山上,坐在山顶搂着空气给他拍身后的悬崖峭壁;也见过赖冠霖去动物园,胆子十分大的跟野狼一起自拍,表情却很放松;还有一堆美食的照片,看得裴珍映羡慕不已,对于文学院的封闭管理制度第一次有了一些不满。

 

 

 

 

 

 

 

 

后来的每一天赖冠霖都会发来一些新的东西,裴珍映也很默契的一条一条看完,他庆幸bbs的私信还没有告诉对方信息已阅的功能,不然裴珍映早就露馅了。

 

离段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裴珍映还是会每天准时坐在椅子上打开电脑。滴滴滴的声音又再次响起,一看提示,果然又有新的私信进来了。操纵着鼠标点开,又是几张新照片,里面的背影有些眼熟,裴珍映站起来打开衣柜一看,一模一样的衣服正整齐的挂在里面看着他。什么意思,难道有omega把自己的背影拍下来传给他了吗?目不转睛的盯着【对方正在输入中...】这几个字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略有些恳切的心情,也许他都不知道他在期待着什么。

 

“这是我拍的你,好看吗?偷偷告诉你,我已经蹭你们文学院的课蹭了好多天了,你没发现我吧,哈哈哈哈!看来我的隐蔽工作做得还是很到位的。对了,你上课认真听讲的样子真迷人,我闻着你的费洛蒙都快溺死了。之前给你发的照片你都没有回复,其实我就是想告诉你,以后我的每一张照片里一定有你!”

 

“这么说起来,我是不是太过自信了?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啊,虽然你是个有香味的beta,但我也不是个正常的alpha,这样我们是不是互相知道彼此的秘密了?”

 

“曾经很伤心的觉得全世界这么多omega没有人会属于我,但现在我根本不在乎了。我庆幸只有我一个人能闻得到你的味道,不然我一定会吃醋而死。细细一想,这真是这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了。”

 

裴珍映一个人默默地笑,室友还问他有什么喜事,笑得这样开心,眼睛都笑没了。

 

没什么,裴珍映透过窗子看着窗外的天空,彼时已经入秋,树叶都开始有些泛黄了,就是觉得如果我真的是x-man里的变种人的话,一定是拯救了世界的那个。

 

室友被这句话闹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估计是恋爱了吧,只有恋爱中的人才会这么莫名其妙。

 

 


 

 

 

 

 

体院和文学院的联谊在深秋如期而至,地上的落叶已经满满的盖了一层,柔弱的omega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着制作叶脉书签送给联谊上自己有好感的alpha了。赖冠霖远远地看着心里隐隐的在期待,不知道裴珍映是否也会做叶脉书签。手帕的味道已经淡了,但还是被自己放在贴身的口袋里每天带着,就好像两个人绑在了一起一样。

 

今年的主题是假面舞会,为了今天赖冠霖早就准备好了衣服,一身白色定制西服把他全身的线条展现的淋漓尽致,宽肩窄腰,看得他那些alpha同学都心服口服,不愧是赖冠霖,帅的惊天地泣鬼神,今天你一定抱得美人归。到时候记得请我们吃饭!

 

“借兄弟们吉言,到时候xx酒店二十楼随便点。”

 

大伙起哄,说赖冠霖口气好大,这次一定要吃到他跪在地上求饶。

 

一直在留意裴珍映来了没有的赖冠霖还没说话鼻尖就嗅到了一丝丝甜味,马上就随口敷衍了两句脱身去找人。等走近了才发现,裴珍映也是一袭禁欲的白衣,黑色的领结又看起来多了份可爱,少了份成熟。

 

“裴珍映,”赖冠霖还是像第一次见他一样默默地从背后靠近,等裴珍映转过身发现自己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被拢进了这个alpha的目光里,“我闻着味儿就过来了,嘿嘿。”

 

“狗鼻子。”

 

裴珍映伸手点了点赖冠霖,所触之感比几个月前还要结实。

 

“你看了我给你bbs账号里留的私信了吗?”

 

赖冠霖有点紧张,比平日里代表学校去比赛的紧张感更甚。

 

裴珍映点了点头,等着赖冠霖继续问。

 

“那...你为什么不回复我?”

 

“因为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我的费洛蒙到底是什么味道的?草莓的味道?西瓜的味道?或者樱桃的味道?”

 

“都不是,”赖冠霖抱着裴珍映亲亲他的耳朵,“是‘赖冠霖的味道’。”

 

 

 

 

E.N.D

 


评论(17)

热度(4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